kodoba

一只菜鸡,妄想写出好文章。努力学习ing
永远爱POI。永远爱spirk。

【修七】 一如当初 02

555写不出他俩万分之一的好。。。大概是心口不一杜七爷和吹眉瞪眼曹司令?人物性格都是个人理解,ooc全是我的锅

 第一篇 

    

    看着瘫倒在自己床上不省人事的曹贵修,杜七的心中可谓五味杂陈,这和平日里街上传的神乎其神的曹小司令可完全不一样,不过他也没时间想太多,人要是真死他这儿,他可百口莫辩。思索间,动作倒也没停下,杜七两只手扯着曹贵修皮大衣的衣领,硬是把他给拉得坐了起来,卯足了劲试图把那大衣脱下来,同时还得抑制住曹贵修抵在自己肩上的下巴带给他的酥麻感。

“他*的,什么玩意儿啊这。”好容易剥了皮大衣,深吸了两口气,他却望着曹贵修的里衣犯了难,几乎被鲜血染红了的衬衣刺得自己两眼犯晕。随手抄了把剪刀,他揪着那不堪入目的布料,咬牙道:

“我看你这衣服也命不久矣,就让小爷我替你做个主!”话音未落,却看见有人已经把衣物扯开,露出了略有些狰狞的伤口。当然是曹贵修自己干的。

“少废话,吵吵什么?”估计是被吵醒的,不,肯定是。此时的曹贵修面色苍白,喘着粗气,浑身的戾气却未削减半分。

“刀、打火机。”杜七感觉这话简直像从牙缝里挤出来一般。火气“噌”就上来了,他可是杜七爷,哪有几个人敢这么跟他说话?正待骂个痛快,却瞧见曹贵修狠厉的、不容置喙的神情,虽然这与他浑身是血的样子有些格格不入。杜七没由来地心一软,冷嗤一声:

“孙贼,等你好了,老子再找你计较。” 当然,只是脑中想想罢了,这就递上早就消好毒的小刀,恨不得再也不碰这些东西,同时便向屋外挪去,他可不好奇曹贵修要怎么把子弹取出来。没承想这溜出去的心思落了空,胳膊被曹贵修一把拉住,拽得生疼,然而更惊诧的还在后面:

“你来。”曹贵修的声音仿佛历尽了岁月沧桑般的沙哑,却依旧是命令的语气。杜七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以为自己听错了,挣脱了曹贵修的手就要接着往外走去。

“我说、你来!怎么怕得像个兔子!”曹贵修恨不得把手里的刀子都扔出去,还文化人,简直就是一怂包。

    没想到听了这话的杜七却跳了脚,他转过身一把夺过小刀,嚷道:

“爷怕个屁!反正疼的又不是我!”这回轮到曹贵修惊讶了,他从没想过这表面文质彬彬的杜七也会吐脏字儿。不过,爷喜欢。失了血色的唇角勾起诱人的弧度,指了指自己的伤口:

“插进去,把子弹挖出来。” 眉宇间的气概竟让杜七觉得有那么两三分俊朗。

    说归说,杜七心里还是七上八下,他突然感觉喉咙干涩,连吞咽口水都难以做到。拿着刀的手止不住地颤抖,天天握着笔杆子的手哪里做过这么刺激的事儿?杜七只给眼睛留了一道极细的缝儿,颤颤巍巍地用刀在曹贵修的皮肤上比划着,想着要怎么做才好。这让曹贵修有些坐不住了,原本觉得没什么,杜七来这么一出,搞得他自己倒也有些紧张起来。这样的情绪让他有点恼羞成怒,他一把抓过杜七的手,把刀子就这么插进创口里。

“磨叽什么……” 额头上冒出的冷汗吞没了接下来的话语,也仿佛映出杜七那张惊慌失措的脸,他感到曹贵修的手正不自觉地抽搐。忽而手腕上一松,杜七打眼儿一看,那张刚刚还十分精彩的面颊上早就没了表情,这曹贵修竟是痛昏了过去。杜七因此却好像松了口气,但这心还没放肚里,就又提到了嗓子眼:这刀子还直挺挺地插在曹贵修的身体里呢。恨不得咬碎了一口的牙,杜七恨恨道:

“曹贵修……爷今天暂且就帮你一把,你给我等着!……呕……”

    又是一个群星点缀的夜晚,伴着杜七家中的灯火,彻夜未熄。

 

TBC.

(。。。不是,我本来是想一篇完结来着啊啊啊,我要写短篇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看起来我还得写一篇???)

这里说一点自己的想法,关于曹贵修。实际上我是没有看过原著的,只看了剧,如果有说的不合您心意的地方请见谅555

一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总觉得哪里不对,总感觉自己写的曹不像我心中那个真正的曹,然后我又重新看了看关于他的片段。说实话他一出场我就被这个角色吸引了(我真的好爱),我觉得他的性格和他的父亲确实有一点相同之处,但是又不尽相同。乍一看曹贵修似乎是个脾气火爆的人(当然实际不是),事实上在剧中,我没有看到他有说过任何一句粗口(目前),包括和大犁、美心、姜荣寿甚至和他父亲的冲突中,他似乎始终都处于一个较为冷静的状态,就算拿枪指着姜荣寿的脑袋,为了恐吓他击碎花瓶,他说出的话语始终是直击人心的、思考过后的产物,而非一时冲动,随口道出的。尤其是与女性(你懂的)的交锋中(暂且这么说),他总是喜欢先退一步,留给她们属于自己的尊重。我想这大概算是绅士风度?最后,就连他自己所质疑的“不能使用强力”和强调的“我才是强力”,我更倾向于理解成一种“真性情”。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物,怀着一腔热血的正义之人(哎鸭这么说好羞耻)总之,比起说他脾气火爆,我更愿称他为“真性情”叭?(虽然还是没写出这种感觉来,但至少我是这么想的555)

感谢阅读!大家继续在评论区批评我,谢谢惹!

评论(13)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