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oba

一只菜鸡,妄想写出好文章。努力学习ing
永远爱POI。永远爱spirk。

【POI/RF】 Aisling

Harold记得那家餐厅,他对Reese说:“试试火腿荷包蛋松饼,Mr.Reese,我试过很多次了。”没有任务,没有号码,只有菜单上的火腿荷包蛋松饼。

他也记得那个清晨。“谢谢,Reese先生。我不喝咖啡。”

“煎绿茶,Finch。外加一块方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不是吗?”

Reese对他说过:“你总要试着相信某个人。”

他一开始还觉得这很可笑,可是如今,真的有了这样一个人。

 

他说:“谢谢你,Finch,给我第二次机会。”

他说:“不,你别过来。别冒险。”

Finch记得自己猛踩油门,将车开得飞快:“还没结束,坚持住。”大概从那时就开始了吧,他和他的羁绊。或许还更早。Reese向他伸出了手,他毫不犹豫。

他又想起初次见Reese的情景,那家医院。Reese那时还不认识他。

“I‘m sorry, Mr.Reese .”没能早一点,让你得到救赎。

Reese把他从root手中救出来之后说:“除我之外,不许接别人的电话,我不会让根再次抢走你。”他觉得他神经过敏。现在他明白了,因为对Reese,他一样总是大惊小怪。

他给他买的可爱坐垫不知道他有没有偷偷用过?Reese向来不善表达,但他知道Reese的爱却是热情而深沉的。

追查杀死德兰西议员的凶手时,他与Reese通话:“我觉得我们需要外援,所以我叫了一名专家,她来了,失陪。”

Reese却突然变了语气:“等等,专家,女的?Finch?”想到这里,他不禁莞尔。嘴角不禁扬起弧度,Reese先生吃醋的样子真是有趣。

证券交易所内,Reese惊慌失措地喊着他的名字冲过来,为他挡下了那一枪,却说着:“我没事,Finch。”他有点后怕,不过,幸好他没事。

那都是过去了。现在,虽然机器下线了,虽然处于下风,不过只要我们都还在,希望还是有的,不是吗?

转头,Reese先生正迎面向他走来,还是那套西装,他为他定制的。Reese手中的煎绿茶还冒着热气,还有一盒甜甜圈。他知道煎绿茶里一定放了一块方糖。Bear围着他打转,目标似乎是粉色的甜甜圈。

“这不是给你的,bear。”Reese望向Finch,眼中含着笑意。

“在想什么?” Finch有些怔愣,看着Reese的眼眸,这一切,真是太美好了……

 

 

 

眼前的景象突变,他不知道这是哪里。他只看见对面楼顶上的Reese。

“不应该这样,”Finch几乎是颤抖的,“应该是我孤身一人……”

“对的,Finch。为你,对的。”Reese笑了,Finch从未见过那样的笑,那是对Reese来说,无比真诚且满足的笑容。“我得一并还了,我喜欢这样。这是我的工作,记得吗?”Reese深深地凝望着他,仿佛望尽一生一世。他忘不了那个眼神。

接踵而来的特工,Reese终归倒下。他拼尽最后一丝气力望向天空,仿佛想要从中看到什么人,但他知道这不可能了。

Finch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这栋楼的,似乎是谁的意志在推动着他。但导弹来临的那一刻,他真的挪不动脚了。火光充斥着Reese所在的楼顶,如此绚烂,像极了片刻的浮华。他竟觉得这一切都那么美丽,可眼眶被什么填满了,他眼前一片模糊。可就算这样,他依然没有眨眼,一刻也没有,仿佛最后的光景,抓不住,便再也没有。一切,尽收眼底。

“到头来,我们都是一个人。”

Finch猛地从梦中惊起,他的背又开始痛了,撕心裂肺。他抹去眼角的泪水,低声喃喃道:

“John,我想你了。”

原来,一切,都是梦。




(标题是爱尔兰语,“梦”的意思,至于为什么是爱尔兰。。。当地离婚是犯法的)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