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oba

一只菜鸡,妄想写出好文章。努力学习ing
永远爱POI。永远爱spirk。

【POI×底特律/RF】An Android or a man

咳咳咳,神奇脑洞,POI和底特律都最近才入坑(好晚啊嘤),突然觉得或许让Reese做一个异常Android挺配的?(狗头保命)于是推翻了POI的背景,但我好怕ooc啊(哭)总之我不管我要试一试(×)

因为第一次写这么多字(虽然也不多咳咳咳)所以文笔差是必然的淦,dbq嘤嘤嘤


       故事背景:制造出machine并且开始在意无关号码的Finch意识到,他需要一个partner。十分注重隐私的他(笑)不希望有其他人参与,于是想自己动手造一个仿生人,与他一起调查无关号码。为了行动和居住(hou?)方便,男性更加合适。而作为绅士,西装必不可少,于是Finch亲自为他定制了一套西装。血液上,Finch做了调整,让他的血液看起来与人一样,避免引起别人的注意。关于仿生人性格的设定嘛……“寡言少语一点吧,我不喜欢太聒噪。”Finch是这么想的,至少现在是。

提示:这里稍微解释一下文章里会写到的底特律相关的东西,如果了解底特律的话就不用看了嗷~文章里写到的LED指示灯,游戏《底特律:变人》里,仿生人右侧太阳穴位置的环形LED指示灯的颜色显示与仿生人软体稳定有关。正常时是蓝色的,受到威胁或产生类似人的不明情绪时(也就是异常仿生人,他们逐渐拥有了人的情感,最后基本与人无异),指示灯会变为黄色,而受到严重威胁时会变为红色。这里Reese的设定在一开始是完全正常的仿生人,也就是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只会按指令做事。

 

——————————    

 

仿生人制造完工第一天

       “Mr.Reese?“

“声音识别,男性。” 脑内自动分析正常运行,仿生人睁开眼,“西装三件套,十分优雅的人”。而面前的这个显得有些瘦小的、戴着圆框眼镜的男人正在向他说些什么。

“John Reese,你的名字。”

“您好,我是John Reese。”Reese的嗓音低沉而有磁性。Finch不禁一愣,“嗯,嗓音设置可以说十分完美了”。

“我是Harold Finch,你可以叫我……”

“Mr.Finch。”

Finch点了点头,“今天起我会作为你的上司指导你的工作,该做什么,不该问什么,程序里我应该写的很清楚了。”

“Ok, Mr.Finch。”Finch看着Reese的脸,他棱角分明的脸上露出的……是漫不经心的神情吗?Finch有些担忧,但理智告诉他,Mr.Reese只是仿生人,是机器,和machine一样的存在。

【软体不稳定 ︽ 】

……

一周后

       寻找无关号码的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短短一周时间,他们已经处理了三个号码。Finch和Reese分工明确:Reese负责外出行动,而Finch则在他的图书馆基地提供技术支持。令Finch有些疑惑的是,Reese似乎总喜欢把衬衫的领口开着,这让他十分不自在。“或许是领口压得太紧会影响生物组件运行吧”,这样的想法让他对Reese的“习惯”闭口不提。

       “砰!”耳机里的一声巨响让Finch不禁立刻坐直了身体。

       “Mr.Reese?”Finch皱起了眉头,说实话,他有些担心Mr.Reese,毕竟,修复的成本很高,而且还十分麻烦,对,十分麻烦。

       “Mr.Finch,结束了。”平稳的气息,依旧低沉的嗓音,这让独自坐在图书馆中的Finch突然觉得,自己,不再孤身一人。

 

……

 

       Finch不得不承认,他已经习惯了生活中有Mr.Reese的陪伴。某种程度上,他觉得自己和Reese的关系更像搭档,而不是当初他所说的单纯的上司与下属。但他没有闲心去想这些。最近不知怎么,追踪号码的难度陡增,这使得Reese不得不随身携带枪支以防万一。但自从Finch阻止了那次Reese掏出手枪对准对方心脏后,Reese狠厉而果决的那一面便印在他心里挥之不去,他知道是时候告诉Mr.Reese一些东西了。

 

       图书馆基地里,Finch站在Reese面前,注视着他灰绿色的眼眸。Reese先生比他高一截,他需要稍稍后仰,这让他的脊椎很不舒服,但他神情依旧严肃。Reese似乎有些疑惑,可就是这样动作似乎有点滑稽的Finch,让他听到了永远无法从记忆中删除的话语:

   “Mr.Reese,我知道你未来会遇上极其沉重的决定。有一天,我会离去,但就算你忘记一切,也请一定要记住:你不能认定生命的贵贱,包括我的命,包括任何人的命。人命,不可以被牺牲。”

Reese不知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的LED指示灯何时开始闪烁黄色的光芒。望着Finch有些蹒跚的背影,他喃喃道:

  “我不会让你离开,Harold。”

  【软体不稳定 ︽ 】

 

……

 

“找到咱们的号码了吗,Mr.Reese?”

“哦,Finch,我想我来晚了。”平静的语调中似乎带着一点无奈。也不知从哪天起,Mr.Reese不再称他为“Mr.finch”,不过Finch也不甚在意,甚至可以说是有一点释然,他很高兴Mr.Reese能以这种听起来关系更近的方式称呼他。但每当这样想时,Finch就会自嘲般的一笑:“Finch,你竟然会想和仿生人做朋友?“,这真是……太可笑了。

Reese环顾凌乱的房间,地毯上的血迹以及墙壁上的弹孔都为他还原犯罪现场提供着关键信息。

“他被人带走了,Finch。咱们的号码究竟惹恼了什么角色,要这么大费周章地来抓一个手无寸铁的人。看起来至少有五个人光临了这间屋子。”

“……”

“你在吗,Finch?”

“Always.”没有犹豫的回答。Reese其实很疑惑为什么自己总在出外勤的时候试图让Finch开口说话,而且每当有这样的念头时,语音系统就仿佛会自动让他说出这句话,总是这句。

“看来我已经很久没有接受维修了。“Reese想。

“Finch,或许你应该查一下Hank(号码的名字)这两天都去过什么地方了。为了确认无误,我分析一下血液……“ Reese伸出食指触摸地毯上的残留血液,并将手指放在了他的舌头上。

“Hey, hey,你在干什么?好恶心?你是谁?知道吗,你这是在破坏犯罪现场喂!“门口仿佛飞来一连串的问号。Reese歪了歪头。

【面部识别:凶案组警探 Fusco】

【血液分析完成 血液来源:Hank确认】

   耳机另一侧的Finch不禁扶额:

“哦,天哪……Reese,我说过尽量不要让别人看到……”因为血液识别组件需要的面积相对较大,所以Finch只能把组件安装在舌头上,这样识别瓶装液体时也比较方便,但Finch实在没想到Reese会这么用。

“Hello,Fusco。我在追查一个案子,”Reese掏出不知从哪里偷来的警徽,“这里就先交给你了,你知道的……这案子刻不容缓。”

看着这个西装男的背影,Fusco嘟哝着:

“我为什么总是要收拾烂摊子……”

——————

(未完待续)

我还有好多梗想写啊啊啊!!!

PS:这里号码用了Hank的名字,但是没啥特别的意思,如有冒犯请轻锤(狗头保命)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