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oba

一只菜鸡,妄想写出好文章。努力学习ing
永远爱POI。永远爱spirk。

【POI/RF】 浓度

简介:大概是Reese刚刚遇到Finch不久,沉迷于跟踪(啊不是)调查自己老板的那段宛若小学生行为的时光。(?

(我不管我想写点甜的)

     

       这是一个晴朗的周一的上午,大概九点钟左右,Reese身着西装穿行于纽约市中心熙熙攘攘的街道,有些许温度的阳光洒在Reese的侧脸上,他眯了眯眼,感觉右肩微微有点热。在这样的天气选择黑色西装果然不是什么明智的决定,但这也不能让Reese的视线挪动分毫。表面看上去这位特工先生正在专注于街对面的风景,然而在他的前方大概10米左右有一个一瘸一拐的背影,从清晨六点起就再没离开过他的视线。那无疑是他的新老板,一个自称Finch的古怪之人。正如他自己所说,他确实是个十分注重隐私的人——就连Reese数天的跟踪也以无果告终。Reese当然不会就此罢休,他感到今天或许是个机会。思绪回转间,Reese瞥见Finch在街角处转身,他不禁加快了脚步。这时街角处的红绿灯毫无征兆地跳转成绿色,一时间有些嘈杂的人群向Reese涌来,切断了Reese规划好的路线。混乱中,Reese伸长了脖子往前眺望,哪里还有Finch的踪迹,那边的街道如往常一般人来人往,只是在Reese看来,还是少了些什么。

       Reese的嘴角挑起一抹无奈的笑,又失败了。意料之内的铃声响起,他接起电话:

“Reese先生,我说过,由我来安排我们的见面。”电话那头的声音生硬而冷静,并未听出多余的情绪。

       Reese挑了挑眉。是方式不对?Reese不禁反思,或许下次见面时可以为自己的新老板买些小礼物,至于买些什么他却完全无从下手。反正今天看来没有工作,Reese决定四处逛逛。然而虽说是要逛一逛,但Reese的行为却更像是四处游荡。他大概走过了三个街区,路过的每一家店他都有驻足,但一次也没有走进去过。鲜花?Finch不会喜欢那种东西的,而且送这种东西会不会显得轻浮?Reese看都没看,径直走过了身边这家鲜花店,带走了一丝柔和的香气。再往前就出了商业区,也不会有什么店铺了。见过无数世面的特工先生第一次感到无所适从。正待他要放弃这一本就不靠谱的想法时,他突然注意到不远处的街角有一家甜品店。古朴的木制招牌,看起来有些年头,上面的字都模糊不清了,却一丝不苟得像Reese的新老板一般。Reese向那家店走去,逐渐闻到了从那家店里飘出的香甜气味,那似乎是鸡蛋与黄油混合后与糖浆相交融的味道,还有些许牛奶的香气,在店铺周围萦绕,越靠近,那味道便更加浓郁且甘醇。Reese站在店外的玻璃橱窗向内看去,店内的橱架全部是木制的,在吊灯柔和的淡黄色灯光下泛出恰到好处的光泽。店铺内人很少,除了店主外,似乎只有一位顾客,此刻他正微微欠身,仔细地看着橱柜里的某样精致的甜品。由于货架挡住了Reese的视线,他看不清此刻这位顾客关注的具体是什么,不过玻璃橱窗内的那些色彩缤纷的各式甜品已足够吸引他的注意。矿泉水瓶盖大小的精致马卡龙色彩各异,却并不杂乱地摆放在白色吸油纸上,一旁的抹茶慕斯有着如鲜草般自然的颜色,外表简洁而不失典雅,最底层的奶油小蛋糕上点缀着一颗透亮的樱桃,小巧如少女的红唇。Reese并不是一个喜欢甜食的人,但此刻他也不禁想进店内一探究竟,或许Finch可能会喜欢?Reese犹豫了片刻,将手伸向了同样是纯木的棕灰色店门。然而门却猝不及防的自己先打开了,并且让里面的那位与他撞了个满怀。

       “哦……对不起,这位先生。”Reese微微皱眉,因为这声音他似乎十分熟悉。面前的Finch显然还没注意到他是谁,正有些慌乱地微低着头,试图摆脱Reese扶在他腰间的手。

       “Finch?”听到Reese声音的Finch有些惊愕地抬起头来,眼神中的慌乱一瞬间似乎更甚,却在下一秒仿佛被强压下去,恢复了平日的冷静神情。

       Reese打量着眼前这个小个子男人——他的老板。他手中正拿着一盒甜甜圈,是粉色的,上面撒着五颜六色的糖霜,这与他平时的气质格格不入。Reese感到有些好笑,没想到是真的——他是指喜欢甜食。Finch似乎被Reese的视线看得很不舒服,他避开Reese的视线,从盒中拿出一个甜甜圈,塞到Reese嘴里。

       Reese的瞳孔一瞬间缩小了一圈,旋即感到口中充满了甜甜圈的香气。草莓味?Reese没再说话,他正品尝这自己从未试过的食物,还有从未见过的Finch脸上泛起的红晕。

       “甜吗,Mr.Reese?这家的甜甜圈还不错。”Finch有些揶揄,想要说些什么来缓解尴尬的气氛,却只是说:“Reese,咱们又有新号码了。”

       Reese微微一笑,仿佛洞察了Finch的心。“所以这次见面也是你的安排咯,boss?”

       “是的,Mr.Reese。”Finch的脸更红了,扔下这句话转身便走。Reese觉得粉色的甜甜圈也不过如此。

       看到Finch仿佛慌不择路般地消失在街角,Reese唇角上扬,草莓的甜味依旧充斥于唇舌之间,这感觉细腻而甜蜜。

       “是的,很甜,finch。只是这糖分的浓度过高了。”

        Reese只觉脚步轻盈。至少下次,他知道该买点什么了。


评论(6)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