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oba

一只菜鸡,妄想写出好文章。努力学习ing
永远爱POI。永远爱spirk。

【POI×底特律/RF】An Android or a man 05

(呜。。。终于又写了一点咳咳咳)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当Finch发现自己陷进去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他甚至恨不得每一天,不,每一秒都能见到Reese先生。他的西装、他的宝石般的眼眸,还有,他叫他“Harold”……甚至对于每天早晨的煎绿茶旁纸条上的字迹,他都会感叹:“完美的印刷体,却不能被称为‘Reese先生的字迹’。”他当然注意到了Reese正在变得像个“人”,但同时他也不能奢求Reese先生能够像自己对他那样有着特殊的情感。Reese先生对他的亲密,大概是因为,Reese先生把他看作了“Master”一般的存在吧。这份感情,他不会说。永远。这或许会让Reese先生困扰。况且,曾经对Grace的种种憧憬与幻想他都能一一封存,再这么做一次又何妨呢。

Finch已经失去太多,他不能,也承受不了再一次的失去了。至少这一次,要护他周全。

 

 

两年后

 

Reese觉得自己真的是个不能再异常的异常仿生人了。每天准时为Finch送去煎绿茶,经常盯着Finch的脸入了迷,想尝试拥抱的感觉……当然是和Finch。对Finch,他总是小心翼翼。Reese常觉得,Finch就像是一只红酒杯,看上去精巧迷人,实际上早已满是裂痕,只是凭着拙劣的胶水勉强得以保持形状,轻轻一碰,就会碎成一片片锋利的玻璃,刺痛却的是持酒杯的人。所以他学会了习惯承受疼痛系统带来的负面影响,学会了在Finch面前隐藏,而每次在他的努力下让Finch露出一丝愉悦的神情时,他都能尝到名为“幸福”的情绪带给他的温暖。这让他觉得自己离Finch更近进了一寸。一寸也足够。

 

他们有时会聊天。这时候的Finch会比平常活跃一些,话也多了起来,他总是兴致勃勃地讲一些Reese听不懂的东西,有些晦涩,有些深奥。不过这种时刻,Reese也只是听着,露出一个合格的倾听者应有的神情,他从不插嘴。他知道的,Finch只是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太多的压抑和黑暗,Finch总是孤身一人。他不禁问出了口:

“……Finch,你一直都是一个人。会孤独吗?”

Finch有些抗拒那段清晰到恍若昨日的过去。他沉默了一会儿。

“Reese先生”,Finch几乎是半开玩笑地说,“如果咱们两个中终有一个要孤身一人的话,那一定是你,你的电池蓄电可足够长,长到等我……” 这一次,Reese总算听懂了一句。他知道这是人类典型的逃避话题的一种方式,但这样的话他再也不想听到。

“别说了,Finch。”Finch的话戛然而止。他知道到自己说错了话,他想做点什么来缓解气氛,但胸口的压抑令他难以再次开口。Reese脸上的神情令人捉摸不透,他的另一半脸藏在灯光的阴影中,显得十分阴郁。Reese看了一眼终是什么也没说的Finch,转身让自己完全浸入彻骨的黑暗与寒冷中去。

脑海的幻想中,Finch对Reese说了,“曾经是,但现在我已经有了你,我不再孤独。”

但眼前的Reese先生的背影却愈来愈远。

Finch知道,Reese只是暂时离开。但这仿佛被撕碎了的一切都让他痛得难以呼吸。

 

……


(我尽力了嘤嘤嘤。。。作业超多。。。哭了)

我好菜。。。但我好想给夕阳红一个完美的爱情!大家对我写的有什么建议请多多指教嗷~作为一个菜鸡,我好想多进步一点呜呜呜,请评论,我会努力的(哭)

评论(5)

热度(17)